中山拼团购房115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解读中山楼市新政:贷20年可省逾万元利息

解读中山楼市新政:贷20年可省逾万元利息

发布时间: 2016-04-06 11:45:06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数据显示,3月21日至3月27日,中山市商品房均价上涨至每平方米6817元。

4月伊始,中山公积金频推新政,不仅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35万元提高到40万元,租房提取也从前一个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30%提高到40%。在接下来的五月份,中山还将推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届时市民在购买不足两年的二手房时,税率也将减少0.5个百分点。

在这一系列与楼市相关的政策中,市民到底能节省多少的利息?每月多提多少费用用于租房?买2年内二手房税率又减少多少?记者将通过三个账本告诉你。

A.账本

从35万到40万,贷款额度提升解何忧?

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后,可以为购房者降低多少贷款成本?中山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人贷款的最高额度由35万元调整到40万元,降低了购房者5万元的贷款成本。而如果是两名或以上缴存人共同申请购买单套住房,最高可申请的额度则达到80万元。

“这次调整,主要也是考虑到近期中山楼价上涨的趋势,让缴纳公积金的市民在购房的时候,能尽量减少贷款的负担。”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是之前已经申请了公积金的缴存人,只要还没放款,符合额度条件的也可以修改申请。

根据合富辉煌(中国)中山公司市研部的数据监测,3月21日至3月27日间,中山市商品房均价已经上涨到每平方米6817元。在单纯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下,按照上述均价及首套房首付20%,个人申请了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40万元,可以买到73平方米的的住房;如果是两名或以上缴存人共同申请购买单套住房,同样按照上述均价及首套房首付20%,申请到款最高的公积金贷额度80万元,可以买到146平方米的住房,能满足大多数家庭住宅面积的需求。

“当然这也是理想状态,因为缴存人能否贷款到最高额度,也要根据其每月缴交公积金的额度、缴存余额、贷款年限,以及购房贷款的具体需求。”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而单纯从额度调整节省的利率看,根据目前的基准利率、等额本息来计算,这5万元从商业贷款变成公积金贷款,还款年限为20年的话,每月还款额减少43.63元,利息共减少10469.8元;按30年计算的话,每月还款额减少47.76元,利息共减少17193.67元。

按中山商品房近期均价6817元/平方米及首套房首付20%算,个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40万元,可买73平方米住房;如果是两名或以上缴存人共同申请购买单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最高额度80万元,可买146平方米住房。

根据目前的基准利率、等额本息来计算,5万元从商业贷款变成公积金贷款,还款年限为20年的话,利息共减少10469.8元;按30年计算,利息共减少17193.67元。

B.账本

从30%到40%,每月可提多少付房租?

在公积金购房贷款额度上调的同时,租房提取、自住住房物业费提取,也从之前的三个月提取一次变为“月月可取”。

根据最新政策,从4月1日起,在租房(包括租住保障性房屋)提取以及物业费提取方面,提取周期从原来的三个月缩短为一个月。缴存者只需申请了相关的租房提取,每月都可以提取自动到账一次。截至目前为止,中山已经有超过10万人办理了该业务。

记者还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鉴于目前缴存者的租房需求,中心也提高了一般租房提取金额,提取金额从前一个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30%提高到40%。而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2015年中山公积金缴存职工月平均缴存额为1074元,根据平均数计算,每月提取金额从322.2元提高到429.6元,多出107.4元。

另一方面,职工在中山已有房产,但没有符合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情形的,需要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等其他住房消费的,职工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个月或以上的,也从原来的三个月缩短为一个月,可以每30天提取前30天缴存金额的30%,提取金额上限为500元。

提取金额从前一个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30%提高到40%后,根据2015年中山公积金缴存职工月平均缴存额1074元计算,每月提取金额将从322.2元提高到429.6元,多出107.4元。


C.账本

实施“营改增”,买二手房能省多少钱?

除了公积金方面的调整,在二手房两年内的买卖上,税收方面也将有所降低。

日前,中山市地税局网站发布《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计划在今年5月1日开始,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而按照营业税改增值税过渡政策的规定,中山属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属于此次试点城市之一。

据了解,在目前中山二手房交易的税赋中,转让方要缴纳营业税5%,加上城市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税率加起来约5.5%;按照新政策,按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

另一方面,根据目前中山的二手房交易惯例,卖家要求的是实收价格,这意味着之前营业税缴纳者为买方,此次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新政对卖家的影响不大;但对于二手房的买方来说,税付的减少则让优惠有所提升。

以市民购买一套总房价为60万元的二手普通住宅(含税、购买不足2年)计算,5月1日实施新政后,买方缴纳的增值税较原来的增值税将减少0.5个百分点,至少可少缴3000元。

以购买一套总房价为60万元的二手普通住宅(含税、购买不足2年)计算,5月1日实施新政后,买方缴纳的增值税将减少0.5个百分点,至少可少缴3000元。

■相关

3月新增61笔深圳公积金购房申请

今年年初,中山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增加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作为我市公积金异地贷款的对象的通知》,意味着深圳缴存职工不分户籍,符合相关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只需要出具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出的缴交公积金证明和未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证明,就可以到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申请。

上月初,记者从中山公积金中心获悉,在今年的1-2月使用深圳公积金在中山贷款买房的总申请共有19笔,金额650.5万元,实际已放款1笔,金额35万元。跟来深圳来中山购房者的数量相比,使用深圳公积金在中山购房的依然是少数。

而进入3月份之后,深圳公积金在中山贷款买房的积极性有所提升,总申请又增加了61笔。截至3月份,今年深圳公积金在中山贷款买房的总申请已达80笔,金额达2422.7万元,实际已放款9笔,金额为337万元。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