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250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2016中山楼市收官月 前11月楼市总结

发布时间: 2016-12-07 15:32:30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房价涨成交多,2016年对中山楼市来说可谓是个重大的转折点。一条深中通道将中山“推进”广大购房者的视线,之后交通利好、土地拍卖消息不断推出,让中山楼市始终保持热度。

深中通道文件正式下达 深圳客中山购房积极

今年1月,深中通道批复文件正式下达中山,加深了深圳客购房的积极性,纷纷按捺不住趁机出手。之后计划2018年通车的深茂铁路确定在中山设3个站点、广州地铁18号线直通中山、市内城轨一号线2017年1月动工,以及京珠高铁调研停经中山北站、南沙港铁路设站南头……中山楼市价值地位不断提升,2016年可谓“红遍”珠三角,而最能直接体现出中山有多“红”的——房价,绝对交足戏码,在全市掀起一场“惊心动魄”上涨潮。

2016年中山房价在本地刚需、外市投资及政府调控的三方“角力”下,涨幅高低起伏,但总体上升仍是有目共睹,前10月住宅均价已成功迈向7字头,达7004元。其中金九的威力不可小觑,市场火热住宅均价也涨至今年前十月最高点,环比去年大涨50%。事实上部分热门区域价格在金九银十已经破万,即使10月份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均价有所下滑,但多数楼盘房价仍然坚挺。交通利好消息摆在那里,加上火炬开发区、南朗镇12月即将推商住地拍卖,预计区域将再次引起强烈关注,12月份住宅均价或将继续上涨。

中山坦洲楼盘销量第一 火炬开发区受深圳客青睐

2016年中山楼市可谓是热火朝天,除了开年受春节影响,2月份商品房成交环比1月份下降了26%,但与去年相比仍大涨65%。3、4月份购房客热情高涨,成交量随之上升,商品房成交及住宅成交双双破15000套。虽然7月份由于热门区域的缺货,加上10月份受调控的影响,成交有所下滑。但总体来说,2016年成交量已经足够交差,今年前10月商品房共成交122926套,同比上涨4%。12月国土局一口气连推8宗商住地,收官之月没那么容易平淡收场,12月的商品房成交说不定会有惊喜。

从区域成交上看,热门区域持续受到热捧,受珠海客喜爱的坦洲镇以15178套排名前11个月区域住宅成交第一,而火炬开发区由于深中通道的利好辐射最受深圳客青睐,也以不俗成绩排名第二,石岐区紧跟其后。12月无论全市住宅成交量高低,这几个区域预计排名都将继续靠前,而火炬开发区由于新推地块备受关注的原因极有可能一跃成交榜首。

有需求才会有新增,受到深圳客热捧的火炬开发区以绝对优势成为前11月住宅新增冠军,与排名第二的石岐区相同,开发商看中深中通道利好而大量新增。东区未上榜始终处于缺货状态。上半年成交火热,而下半年深圳客趋于理性,7月份起住宅新增从供不应求开始转变为供求平衡的状态。火炬开发区是否会因12月的推地而借机再次大量新增?我们拭目以待。

中山房产地头蛇雅居乐地产出尽风头

由于5、6月份国土局系统维护升级无法得知具体成交量,但从现有数据来看,前11个月中雅居乐共有六次在房企成交排行榜夺冠,最后的住宅总成交量为7140套。8月雅居乐拍引轩然大波,这也让购房者对其信心大增,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雅居乐多盘的成交。9月份雅居乐以同比住宅成交量排名第二的房企多出234%的极大优势稳居榜首,可见威力。今年“地头蛇”雅居乐地产出尽风头,预测中珠江楼市总评榜少不了它旗下楼盘的“加盟”。

2016中山楼市如何收官

2016年几乎是外来客的一年,由于深中通道、深茂铁路的利好,中山楼市热闹狂欢,7月份热门区域的缺货和10月份调控后遗症影响导致成交遇冷。但这一年无论是从成交量、均价或是新增来看,火炬开发区、石岐区、港口镇都表现不俗,坦洲镇和三乡镇也受到珠海客喜爱。而基于南沙港铁路的交通利好,南头镇发展值得期待,远洋翡丽郡在本地人及广州客的推动下将有可能入选深中珠江楼市总评榜潜力楼盘。12月火炬开发区、南朗、五桂山将“上演”拍地大戏,2016年中山楼市如何收官?

2016中山楼市十大事件

>>其他中山楼盘中山房价中山楼市新闻汇总<<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