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64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中山放开入户条件限制 有房产即

发布时间: 2016-12-14 14:13:30

来源: 乐居

分类: 政策法规


重磅利好!中山落户制度进一步放开,只要有房+三年社保即中山!将有7大类人群因此受益!从此入户中山门槛降低。

日前,中山市政府发布了《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了9项户口准入迁移政策的调整,详细如下:

1、实施稳定居住就业入户。在中山连续居住满3年(以办理《居住证》为准)、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并有自有住房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入户中山;没有自有住房的,可申请积分入户。

2、优化积分入户。根据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完善积分制管理。

3、放宽直系亲属投靠。进一步放宽共同在中山居住生活的配偶、直系亲属间相互投靠(夫妻投靠、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投靠)。夫妻投靠不受婚龄限制,父母投靠子女不受年龄、身边无其他子女照顾的限制,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放宽至成年在校就读未婚学生。

4、放宽人才入户。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毕业生及经地级以上市相关部门认证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型人才、特殊专业人才,可入户中山。

5、优化投资、纳税入户。在中山注册的企业,视投资额一次性给予当年入户指标,视当年国地两税纳税额给予次年入户指标。入户指标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入户指标不累积,逾期自动作废。入户对象可以是投资者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也可以是企业聘用的优秀员工、中层以上业务骨干。入户人员为优秀员工、中层以上业务骨干的,年龄应为45周岁以下且在该企业工作至少满一年(以中山社保为凭)。

6、实行荣誉人员入户。在中山市获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以及荣誉市民等荣誉称号的国内户籍人员,可申请入户中山。

7、放宽集体户随迁。机关、学校、部队、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村(居)委会以及各类人才中介机构、劳务派遣公司等单位,可按集体户管理相关规定申请设立集体户。各镇区要在本文件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成立村(居)委会集体户。符合落户集体户的人员,其配偶、直系亲属可一并随迁,但暂缓投靠。

8、放宽亲友搭户。在我市没有自有住房但符合我市入户政策或取得入户资格的市外人员,户口可落所属单位(企业)集体户,或所属镇(区)村(居)委会集体户,或经产权人同意,向申请入户所属镇(区)亲友搭户。入集体户或符合搭户情形的申请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一并随迁,但暂缓投靠。符合条件挂靠搭户的,每一家庭户只允许非直系亲属挂靠搭户一次。同一家庭户中已有非直系亲属的,不允许再被挂靠搭户。

9、取消市外人员户口迁入计生前置审核。符合我市入户政策和条件的人员向公安机关申请入户时,不需提交计生证明,公安机关定期将入户人员名单抄报同级卫生计生部门。

总结一下这次中山入户政策的精髓:三年社保+房产+三年居住证可直接落户中山!

这一文件无疑是重磅炸弹,该文件实施后,只要是在中山缴纳满3年社保、居住证满3年且有房的人员,即可入户中山!而大专学历及经认证的中级以上技能型、特殊专业人才也可入户中山!除此以外,在中山投资、纳税达到一定数额的人员也可获得入户名额,获得劳动模范、荣誉市民等荣誉称号的国内户籍人士可申请入户中山!

除了新增入户政策以外,投靠、随迁、搭户等落户政策也有不同程度的放开:直系亲属投靠将不受婚龄、年龄、是否有其他子女照顾等限制,而子女投靠父母将放宽至成年在校未婚学生。同时,中山将放宽集体户随迁,各镇区要在三个月内成立村委会集体户,符合落户要求的人员可一并随迁。而符合中山入户政策的人员,可申请向亲友搭户,将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一并随迁!

同时,中山将取消市外人员入户计生审核。

>>中山楼盘,中山房价,中山楼市新闻汇总<<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