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232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中山楼市三大未解之谜 连业界资深人士都回答不了!

发布时间: 2017-05-20 06:41:49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5-20 06:41:49整理提供】

从什么开始变呢?大概是2016年的5月份开始吧。

网签限价谣言四起。彼时的中山楼市正因为深中通道而红红火火,各个沟通群的喜报响不停,不管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各有收获。但是,国土局的网签系统却悄然“升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技术太猛,连续2个月,以往开放查询的端口时常出现白屏、404等画面,市场分析完全依靠民间机构统计数据,最终在7月12日,该网签系统悄然下架。

倡导政务公开那么多年,虽然中山不能说做得最好,但起码每年都在进步。作为了解房地产行情的重要窗口,从2008年开始,中山就开放了网上查询商品房网签情况渠道,通过该系统可以知道全市具体成交情况,运用适当公式,还可以得出成交的产品面积、金额、成交套数等,这都是极为重要的楼市参考数据。市民可以因应市场变化作出衡量,该上车的上车,该放盘的放盘,好歹有一个较为可信的判断。

但让人不解的是,为何在系统“升级”了两个月后,竟然“一刀切”呢?原以为会带来更好的服务,没想到等来的是关闭系统,对市场利益颇多的窗口为何要关闭?用意何在?官方至今没有答复,依旧是个谜。

之二:如何查备案价

备案价是什么鬼?简单地来说,开发商在首次开盘定价的时候,必须向物价部门备案,才可以拿到预售证,而这个经过备案的价格,应当在房管部门网站上向社会公布。有了这么一道手续,其实就是多了一重政府的监管,开发商在此后销售过程中不能坐地起价,也不能随意捂盘不卖,恶意哄抬房价,否则主管部门将会查处。

这备案价格对购房者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啊,有了政府监督,即使遇到如深中通道、高铁城轨这些“涨价神器”,开发商也不是说涨就涨的!只要实际销售价格高于或低于备案价的15%,房子将无法网签!

然而奇怪的就是,有这么好的一个为民服务监督机制,却没有一个查询的通道。隔壁东莞、江门、深圳、珠海都有明确的查询方式,而就是中山没有。网友在市住建局留言发表疑问,官方回复请咨询发改委;去发改委留言呢,又被回复到住建局咨询,这个问题有这么难么?

波都踢完了,肯将备案价点睇未啊?(怎么看)

之三:我愿意排队,但排多久?

求人办事总是诸多周折,路上出点什么意外都不足为奇。办证办事需要排队拿号这是理所当然的事,这样才更加高效稳定是不是?

2016年5月10日,有消息透露,市住建局召集各开发商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并表示单价超过8000元的项目将要预约,当时消息一出,引来极大反应,许多业内人士认为8000元已经低于实际市场售价,恐怕会抑制成交量;而在1个月后,这个限签档位默默的上调至9000元/平米,至今仍无变化。

实际上,小编翻查了当时所有的媒体报道,包括政府政府网站,都未能找到具体情况的官方文件,只有去年5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发布的一则消息,声称当时中山并无限购限价措施。

所以,问题来了。原来所有的操作流程,都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细则!也就是说,“预约网签”、“限价9000元/㎡”这些细则和规定,相关部门还没有给出具体答案。因此在购房流程中,许多购房者惴惴不安,因为他们只知道要排队,但根本不知道要等多久,万一队伍前面是个坑,起码有点心理准备啊;开发商心里也没底,就算卖得好,不能网签心里也慌,因为这样坏账特别多,后期资金压力会非常大。

刚好现在是5月份,这种网签模式已经持续了1年了,但问题是,对于预约等候时间,官方迟迟未有解释,就算是“试行”阶段,我相信有关部门也已经做好市场摸底了,什么时候,这些“有关部门”才能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