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8月25日,万科集团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这是王石退位后,郁亮首次以董事长身份举行业绩发布会。

  在回答记者提问“营收增长比较高,展望一下增长目标?”时,郁亮称,对万科长期观察你就知道,万科的增长从来不是计划的,增长都是自然生长。 今天万科的业务围绕城市配套服务商,我们在布局的业务的时候,万科这么多业务可以分为五大类型。核心业务是房地产业务和物业。 而万科未来增长依靠新业务发展。这个类型包括商业地产,以我们印力集团为平台。 物流地产,不包括普洛斯的话,我们排在第四第五。 还有一个类型,我们称之为拓展业务。包括冰雪度假,长租公寓等。 还有两个摸索业务,就是我们的养老和教育。做得还行,但比较可惜的,盈利模式还是问题,但是我们现在不摸索,等到将来他们能真正盈利时候就赶不上。 目前我们还在做两个潜力业务,就是轨道+业务,轨道物业不仅仅和深圳地铁合作。也和比亚迪合作,云轨业务。 第二个,是混改,我们现在也在做混改,未来大家看到我们混改的话也不要觉得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