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22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中天金融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金融业务成亮点

发布时间: 2017-08-29 11:32:16

来源: 邦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33.9亿

当前,全国热点一线乃至典型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从严调控,使得更多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颇为受益。贵阳作为三线城市,也是这波调控需求外溢的受益者之一。

中天金融原名中天城投,属于贵州省唯一一家上市房企,其业务中心主要在贵州,尤其是贵阳,也顺势成为这波行情的受益房企之一。

记者也发现,中天金融今年半年报惜墨如金,并未像去年半年报时专门提及当期销售成绩及较大增幅。

接近中天金融的贵阳某房产机构一位高管表示,贵阳楼市近几年一直处于量价稳步局面,但相对布局在核心一二线及周边城市的房企,中天的地产销售业绩不够显著。

记者观察财报发现,中天金融当期营收略微下滑与其对应的结转规模减少密切相关,另一个指标如财务费用于上半年接近10亿元,因该费用不能资本化而导致同比暴增337.8%。

就地产板块而言,中天金融上半年房地产业务毛利率约40.3%,同比增长了6.4个百分点,在全国房企中表现较为突出。

金融业务高增长

中天金融更名背后,外界不难窥见其从房企转身发力金融的决心。

去年底,中天金融执行总裁张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5年,大金融将为公司贡献大约50%的业绩。

记者注意到,贵阳金控作为中天金融的全资子公司,历经多次资本增资,当前注册资本已达151亿元。今年上半年,贵阳金融实现营收13.5亿元,实现净利润6331.4万元,但去年同期实现营收仅为2.63亿元、净利润亏损8352.1万元。

相对于中天金融上半年净利14.2亿元,贵阳金控对其净利的贡献度开始逐步显现。记者注意到,海际证券作为贵阳金控早在2015年斥资30亿元、溢价6.4倍拿下的控股型券商牌照,当时仅有单一的投行业务。但据中天金融最新财报透露,截至目前,该券商已取得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许可证,经纪业务、自营业务、资管业务牌照正在申办过程中。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颇为关注的贵阳金控拟竞拍清华控股所持中融人寿股权及增资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天金融方面表示,目前处于保监会审核阶段。

中天金融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转型金融经过前两年的牌照获取阶段之后,接下来将进入快速整合与发展期,对人才、资源等需求也更为强烈。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