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74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中山设轨道站点,城区多个片区将“大变样”!

你所熟悉的片区即将“大变样”!

发布时间: 2018-05-23 11:54:25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城区居民看过来,你所熟悉的片区即将“大变样”!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炉,为全面融入湾区城市群,激活区域发展活力,近期中山主城区多个片区重新调整了规划,其中石岐与西区的力度较大。
调整规划后,这些片区的学校是否会增多?拥挤的交通是否能得到明显的改善?哪些地方会开设公园和大型综合体?
我们一起,抢先了解中心城区最新发展动向吧!
区域:民营科技园A片区
  亮点:民盈西路拟拓宽至36米
  民营科技园曾经是中山市的工业示范园区,因城轨中山北站的设立以及毗邻岐江河的优势,这一片区人流密集,是石岐区的核心发展区域。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上层次规划的更新,片区内出现了新的发展诉求,故需要对该片区规划进行调整。此次规划涉及的A片区,紧邻港口镇,西起港口河,东至兴利路,北起石岐区区界,南至石岐河,规划总面积为96.49公顷。
  从已经公布的规划来看,该规划区的功能定位为:环境优美、交通发达、配套齐全的生态休闲体验区。调整规划后,居住用地占该片区城市建设用地的18.68%,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占比为25.89%。
  在此次规划调整中,该片区的道路调整力度较大——
  片区的民盈西路作为进出中山北站的重要交通通道,又要兼顾周边商业开发建设,原规划24米道路红线宽度不足以满足未来北站日益增长的交通量,因此拟将其拓宽至36米;
  在片区的商业用地与娱乐康体用地外围,拟新增东西向24米道路,联通至岐港片区,以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另外,拟新增24米支路,链接康 华路与岐港公路,向西连接至岐峰路,在商业用地与娱乐康体用地外围组成环路,以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教育规划方面,目前这一片区内无规划小学,学 位由东侧石岐小学大信学校解决,该学校规模为36班,可满足片区人口入学需求。不过规划显示,未来会在其周边附设1所幼儿园。
  值得一提的是,因毗邻岐江河,这一片区拟在沙嘴公园南侧规划一处游艇码头。
  区域:岐港片区
  亮点:拟规划1所中学、1所小学与3所幼儿园
  与民营科技园片区挨着,岐港片区是中山中心城区组成部分,距离城轨中山北站仅1000米,南依石岐河,是城市交通枢纽带动发展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随着大湾区规划的提出,湾区城市联系与合作愈加紧密,岐港片区也面临着新的发展诉求,为此相关部门对该片区规划进行调整。
南方+记者获悉,本次调整将对片区用地的结构和功能有较大提升,将其定位为:集生态、居住、商业、娱乐于一体,交通便宜、配套完善的城市中心休闲区。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方面,该片区主要完善北外环以南的地区的相关配套,而北外环以北的地区,主要通过沙朗地区的配套优化来满足居住生活需求。
  教育设施方面,该片区拟规划1所中学、1所小学与3所幼儿园,分别为72班、30班以及18个班。
交通方面,规划区的道路系统分为快速路、城市主干道、城市次干道和城市支路四个等级。其中,快速路为北外环以及广丰工业大道,城市主干道为康景路、翠沙路、岐峰路,城市次干道为岐港公路、岐环路。
  区域:马山片区
  亮点:城市轨道站点拟设富华道站、马山站
  马山片区是西区当前最受瞩目的片区,位于中心城区西部,岐江河与狮滘河交汇处。目前该片区的旧城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控规调整已完成草案编制。
  最新公布的草案显示,本次规划范围东起岐江河,南至富华道,西邻长洲路,北至狮滘河,规划总面积122.78公顷。
  由于片区二类居住用地增加,使得规划人口相应增加,为满足片区教育设施的需求,拟在片区南部新增一处规模为15班的幼儿园;同时,将原控规规划配套的12班幼儿园调整为15班。
  调整前,该片区小学出入口均位于片区城市重要交通道路,接送高峰会对周边交通造成影响;另外,小学 位于两座大桥之间,汽车噪音会对教学造成影响。故本次规划将片区北部的小学调整至原址南侧,同时,小学出入口主要设置在城市支路上,以减少对城市干道的影响。另外,拟将该小学调整为九年一贯制教育,用地规模由原来的2.2公顷调整为3.37公顷,班级规模增加至45班。
  除了教育配套大幅升级外,这一片区在未来几年内也将对道路设施进行全方位提升:
规划提出,拟落实《中山市城市轨道交通路网规划》中的城市轨道3号线和5号线,涉及该片区的城市轨道站点为富华道站以及马山站。
  由于片区用地布局调整,该片区拟新增3条城市道路,对片区内的翠湾路、新堤路、富业大街、木围仓街以及北部24米道路、18米道路进行线位调整;同时将片区北部一段东西向24米道路调整为18米道路,与西侧东西向道路形成完整的18米道路。
调整之后,整个马山片区的城市道路用地增加2.01公顷,各项交通配套大幅完善。
区域:沙朗东片区
亮点:黄圃快线道路车速达80公里/
  西区沙朗东片区北靠东升镇,南抵北外环,西至105国道,东临港口镇,广珠城轨从片区南北向穿越,是中心城区的北大门,区位条件优越。正在公示的控规调整方案显示,调整后预测区内可容纳居住人口约3.45万人。
  该区域规划调整,较大的亮点在于道路网络系统的升级,调整后整个路网分为四个等级:快速路、城市主干道、城市次干道以及城市支路。
其中,快速路为黄圃快线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
  城市主干道这一片区主要规划两条。一是广丰工业大道,南北向,规划红线控制宽度为36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路/;二是金港路,规划红线控制宽度为44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路/。(南 方 网)


责任编辑: luoj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