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73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楼观察 | 香港7月1日出台楼市新政 特首:空置税月底前会交代

发布时间: 2018-06-29 14:20:1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空置税的问题月底之前会有交代


6月2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空置税问题做出相关回应,表示关于空置税的问题,将会在本月底之前有所交代。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5月14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会上,林郑月娥称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房屋空置税,遏制炒房需求。她认为,香港房屋问题迫在眉睫,楼房单位极度短缺,所有房屋都应用来居住,而不是用来炒卖的。


据统计,在2016年3月至去年12月期间,香港楼市房价飙升幅度超过25%。另据香港房屋委员会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全港共有28.29万宗公屋申请。

香港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成员何喜华估计,如果公屋用地短缺情况持续,则2026年左右轮候公屋时间将由目前的4.7年倒退至上世纪90年代的7年。

另一方面,香港仍有不少空置的新落成住宅单位。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此前曾称,截至去年年底,私人发展商手上有约9500个单位已建成但未发售。

6月13日,林郑月娥在出席立法会行政长官质询环节时表示,空置税的措施已经研究到最后阶段,香港特区政府会于本月交代详情。

本次林郑月娥再次提到空置税问题,当被问及很多发展商对空置税有保留,为何空置税要急于本月内拍板。她表示,作为行政长官她关心的是香港公众利益,并不是只关心发展商利益,遇到问题会迎难而上。

报道称香港将于7月1日出台多项房屋新招

据香港媒体6月26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将于6月28日加开特别会议,研究包括把多幅私人住宅用地改划为兴建资助房屋、调低资助房屋定价、开征空置税在内的房屋问题,相关政策将在7月1日之前出台。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本次行会将研究如何增加资助房屋供应,方法包括将部分已规划为私人楼宇的土地,改为兴建资助房屋,包括居屋、港人第一次上车盘(适合年轻人第一次置业、负担得起的楼盘)等。而由于启德新发展区有较多土地供应,有机会成为研究改划的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针对一手楼的空置税,据了解本次行会将会敲定具体细节,包括用差饷的征收方式、具体计算方法以及具体政策力度。

据了解,对于政府公布的市场上存量约有9000伙取得入伙纸(占用许可证)一年后仍然空置的单位,遭到了地产建设商会相关人士质疑,并表示空置税相关政策或难取得成效。

华夏幸福再获石家庄元氏县产业新城PPP项目

6月26日晚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于近日取得《成交通知书》,确认公司为石家庄元氏县产业新城PPP项目的成交供应商。

公告披露,此次成交价格包括:1)土地整理服务、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投资建设费用的投资回报率为15%;2)当年产业发展服务费占入区项目当年新增落地投资额的比例为45%;3)规划设计咨询及运营管理维护等其他服务费的投资回报率为10%。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华夏幸福才于6月25日公布,拟与贵阳市清镇市和中山市产业平台(民众园)签订产业新城PPP项目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贵阳市项目位于北至成贵高铁(清镇西站),南沿铝城大道至凤凰山,西至王庄铝工业园区,东至贵阳外环高速,地域面积以实际测量为准。

中山市产业平台(民众园)综合开发PPP项目合作区域占地面积约为 43.7 平方公里,华夏幸福负责定对合作区域进行整体开发,包括规划、设计等咨询工作、投资融资、土地整理服务、市政基础设施与公共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运营、产业服务等内容。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