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241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6月中山住宅网签破四千套,最新镇区走势戳这里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30:49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8年6月中山楼市相关数据出炉,住宅网签量破4000套。

回首今年前6个月,在交通基建等利好的刺激下,全市住宅成交同比增长超过1000套,东升镇成交量最多达1535套。

然而,当前中山楼市供应过量的情况仍然十分明显。有研究机构统计,全市24个镇区里供大于求的镇区达11个,有镇区的住宅库存去化周期需要210.1个月。

销量:住宅网签量趋势图出炉

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利好的推动下,自农历新年以来,中山住宅月网签开发商加速推货。

根据中山中原地产监测,上半年全市累计网签商品房约55367套,面积约323万平方,环比分别上涨约25%、18%。

其中,住宅约12476套,面积约143万平方,分别环比上涨28%、28%。

而在6月份,全市商品房网签约10422套,环比上涨约5.1%,同比上涨约29.4%;商品房网签面积约74.6万平方,环比上涨约34.4%,同比上涨约83.8%。其中,住宅网签约4206套,住宅网签面积约48.4万平方。

中山中原地产监测的数据显示,当月全市住宅网签量约占商品房的40.36%,网签排名前三的区域,分别是东升镇485套、南头镇368套、火炬开发区355套。另据统计,当月全市商品房网签均价预估约为8100元/平方,住宅网签均价预估约为8500元/平方。

供求:五桂山去化周期需210个月

今年上半年,全市住宅成交12831套,同比上升1081套;而全市住宅新增27195套,同比上升则高达34%。单从数据来看,中山楼市已经呈现出明显的供过于求状况。

这6个月里,全市住宅库存节节升,在2月第一次破8万。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增速减缓,但仍呈现出上升的趋势。

截至今年6月30日,三乡镇以11813套居全市镇区住宅库存榜首,火炬开发区以10342套排名第二,南朗镇以9761套排名第三。在上半年各镇区住宅库存里,仅东凤镇、大涌镇2个镇区库存下降,其他22个镇区库存均上涨。

一个区域的房地产供求关系,或将直接影响到该区域的房价。那究竟哪些镇区的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

合富研究院(中山)监测的数据显示,中山24个镇区里,当前供大于求的镇区有11个;求大于供的镇区有13个,这些区域主要遍布在新增较小的镇区。

另据中山中原地产统计,截至2018年6月30日,按照近6个月平均网签套数2118套计算,全市住宅平均去化周期约42.3个月。其中,大涌镇去化周期最短,需6.2个月,最高的五桂山去化周期则需要210.1个月。


记者:黄煜升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