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221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任志强最新讲话释放了三点清晰信号,刚需该不该买房有定论了?

发布时间: 2018-07-25 09:38:10

来源: 楼市奇说

分类: 国内动态


陈劲松说,如果没有任志强,中国房地产缺了男子汉这种勇气。

老年网红任志强早已成了房地产市场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他的犀利观点和超过十年以上的精准预测更是圈粉无数,很多买过房的人更是把他当作指路明灯,顶礼膜拜,“信志强住洋房”的美名早已不胫而走。
 

但口无遮拦的任志强同样是大多数人的“死敌”,不仅被安上了“推高房价的罪魁祸首”的帽子,还被骂成是开发商的“帮凶”,毕竟他每一次高调“唱多”的预言得到验证,就代表着房价要迎来一轮上涨,房地产开发商的又一次大丰收,而苦逼的刚需购房者却只能看着不断高企的房价,离实现“买房梦”越来越远,无奈暗自垂泪。

更何况还要遭受任志强隔三差五的言语“伤害”:“房地产就该是暴利行业”、“买不起房的人,应该感谢买房的人”、“穷人活该买不起房”、“对真正有钱的人来说房价还不够高”、“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

昨天,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任志强作为论坛嘉宾,再次亮相,观点同样犀利,万字演讲透露的信息量巨大,奇哥反复琢磨之后,从中提取了三个有意义的信号,尤其对刚需购房者来说,这关乎到下半年该不该买房的大问题:
 

一,不觉得房地产市场会崩盘,或者会出现急速逆转的情况
 

和以往的高调唱多不同,任志强这次非常正视目前的形势,他也直言不讳地指出,去年就开始担心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曾提出过“三降”的说法。同时指出,今年是开发商偿债高峰期,可能会导致一些企业资金流出现问题,依然认为一些地区的开发增速会继续下降。
 

任不认为房地产会崩盘的理由也很简单:1,城市化进程远未达到发达国家(70%)的水平,中国房地产市场至少还有15年的红利期;2,中国房地产市场体量巨大,世界之最,以发达国家独居家庭的数量衡量市场的前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有远大前程,中国独居家庭达到2亿才算正常,目前只有7500万户,所以住房需求仍然巨大。
 

大的趋势是,中国房地产依然有美好的未来,尤其是特大型城市,人口虹吸效应显著,加上产业发展拥有天然优势,这些地方的房价并不具备下跌的概率,所以在这些地方买房还是要趁早。

 

二,三四五六线城市房价上涨,是棚改+限价的叠加作用,下半年难有改善
 

任志强再度指出,中国房地产是“政策市”,不是纯粹的市场经济。各种各样的限购、限贷、限售、价格审批、摇号使得一线城市房价被严格限制,这造成了全国普遍的房价上涨现象。
 

很不知名的,甚至于五六级县的有一些都已经超过了万元,他认为是两方面的原因造成的:1,房改的货币化拆迁;2一手房房价的审批,导致新二手房价格倒挂严重,无形给大家释放了一个炒房的空间,所以有更多的人愿意去购买,凡是具备条件的人认为不购买就会失去了机会和条件。所以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可以看到,我们的销售的热情还是很高的。
 

下半年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善吗?首先,政策如果有调整,则会出现不同情况,比如如果政府完全把在审批的各种楼盘全部推出来的话,也许市场就不是这样一种情况;其次,任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地方财政压力是巨大的。如果没有土地收入和房地产的相关收入的话,对地方财政的还债能力和支撑能力影响是非常大的。
 

从前几天国开行对“棚改暂停”的辟谣和昨天gwy常务会议释放的信号来看,货币政策全面宽松基本确认,所以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增强,因此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刚需来说,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市场利空再次出现、房价下跌的好消息到来,是极其不明智的,这个时候其实市场已经企稳,最好的选择还是尽力而为,伺机上车,毕竟买房居住是首要任务。
 

三,开发商的资金困境不会改善,降价销售是最好的变现途径
 

任志强认为,开发商当前要应对的实际上不是市场和需求在急剧减少,而是在政府调控之下的政策变化,你是不是能适应。
 

毕竟从形势来看,国家政策不是短时间内放松,也就是说开发商当前普遍面临的缺钱问题是不会得到改善的,这就要求开发商自己要做出改变。在融资问题上遇到困难时,如何保证现金流的稳定才是重中之重。结合前几天媒体采访任志强时他的回答,奇哥总结就是,企业到了偿债期,就是要有顾全大局的思维,把“捂盘的项目”拿出来销售,卖给购房者,或者直接卖给大企业,被兼并怎么都比等死好。对于那些不愿意做出改变的人,为了谋取高额利润而不愿意低价销售的人,任的言论很刺耳,“贪,根本不是企业家行为!”
 

所以从任的言论来看,他是主张负债高的企业降价销售的,这有利于企业成长,能够快速回款,填补资金空缺。
 

所以综上,任志强的观点还是一如既往地“看多”,中国房地产市场体量之大,不容立即出现逆转趋势;再者开发商虽然危难重重,但是并未到最艰难的时期,肯作出改变都不会运气太差,这种情况下期待房价下跌或大跌是不切实际的;更重要的是长期来看,住房需求依然高企,房价上涨预期依然存在。

所以对于普通的真刚需来说,该买房还是要尽快做出选择,但是对于投机炒房来说,任志强虽然没有直言,但是他也曾说过,房地产大肆恶炒的时代已经翻篇了,但市场依然有投资前景,未来只有专业投资人,没有跟风赚钱的“炒房客”了。

韩寒说,小孩子才分对错,大人只看利弊。是的,对于任志强的言论我们没必要判断是对是错,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大家获取的信号是不同的,买不买房纯粹是个人选择,没有人强迫你买,或阻拦不让你买。从专家的言论中接收到了正确的信号,而且又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获利好确实该沾沾自喜;但更不能因为没买房,房价涨了,就去怨天尤人。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