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53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金九”将至,“卖一买一”的业主为套现降价卖房

发布时间: 2018-08-17 10:56:45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据合富大数据显示,近期天河北侨苑小区有一套放盘价约420万元的房源,最终以业主降价7万元成交。业主觉得房子楼龄较长,打算在外围区域买一手房,于是趁这个时候把房子卖了。有买家看中该盘,但希望压价到400万元,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该套物业最终以413万元成交。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表示,现时业主愿意降级出售物业的情况较几个月前要多,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买卖双方心态随着市场交投气氛而明显变化,现时业主心态相对较弱,而买家心态相对较强,在讨价还价的时候,若业主出售物业的迫切性较高的话,买家则占据较有利的位置,更容易促使业主降价。

另一个原因是目前不少业主是因为要换房而出售旧居套现,而九月、十月正是换房人士关注的一手市场集中推货期,因此,不少有意在三、四季度完成换房计划的“卖一买一”人士,往往都会在这时加快卖房的速度,即使是要将价钱调低一些也会接受。

天河北:买家选择多心态强

合富置业天河华阳分行主管向佳表示,现在是业主的心态弱,买家的心态强。因为现在买家的选择性大,例如有需求的买家,除了选择华阳小学之外,还可以选择龙口西小学或是华景小学,而且都可以直升到不错的中学。

买家都希望业主可以降价出售,通常500-600万元左右的房子,买家可能会还价几十万元。不过,现在的业主主要是换房“卖一买一”的多,所以促成买卖双方成功达成交易,除了要谈价格外,还需要跟买家谈交易的条件。

宝业路:业主的让价空间可达5%-10%

合富置业海珠宝业路分行主管陈煜明表示,宝业路一带近期有少数计划换房的业主,愿意与买家倾价,谈下来一般会有5%-10%的让价幅度。如一套楼龄三四十年的楼梯楼单位,业主刚开始可能将价格定在3万元/平方米左右,最后谈下来可能会到2.8万元/平方米。

业主决定让价多少,很多时候会看买家的需求是否强烈。如果业主知道买家的购买意愿非常强烈,业主就会“吊高来卖”,不愿意降价。但如果谈的时候买家还是比较犹豫、还没拿定主意要不要买,而业主又非常想尽快把房子卖掉的话,业主就比较愿意提供一定的让价空间。

花地湾:下半年业主心态比较弱

合富置业荔湾东漖北分行主管吴彩君表示,下半年业主的心态较弱。现时,很多业主都会有换房的需求,首付款等已是一笔数目比较大的支出,因此,不少换房的业主都会有尽快出售物业套现的紧迫性,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大多业主还是愿意让价的。

目前,花地湾一带楼龄较长的物业,业主可以给出的让价空间最大可达5%-10%。如总价约200万元左右的房源,业主可接受的降价幅度最大可达十多万到二十万元左右。

【记者】许蕾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