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62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九月大事件:央妈可能加息! 刚需买房迎重大利好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11:52

来源: 房产吐槽哥

分类: 本地楼市


进入了九月份,不少人关注的重点纷纷放到了中小学开学典礼上,不过,对于不少还没有娃的家庭来说,怎么样靠着自己的努力买房、娶妻、养娃则成为了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的确,对于我国大部分工薪阶层老百姓来说,现在的房价真的是太高了。

那么房价未来到底会上涨还是会下跌呢?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就要对比一下是否有影响房价的因素发生了变化。业内人士指出,在九月份,的确会有一个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将要法神变化了——央妈很可能要加息了!

一、 央行加息,可能倒逼房企降价卖房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国际金融形势的影响之下,央行在九月份很有可能在美元加息之后跟着加息。当然了,今天,小编要分析的并不是国际局势,而是在央行很有可能加息的大背景下,房价会发生何种变化。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不少的开发商都面临着资金链紧绷的问题,对于这些开发商来说,融资成本和融资难度已经很高了。一旦央行加息,之后的连锁反应就是融资成本进一步增长,对于资金链已十分紧张的开发商来说,降价销售库存住房很有可能成为他们的选择。

一旦新房价格出现下跌,对于购房者来说,价格较低的新房将会更有性价比,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节,二手房的价格也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下浮。更重要的是,在楼价下跌的影响之下,不少本来打算炒房获得高额收益的投资型购房者很有可能房企购房计划,这样一来,房地产市场的需求端数量又会有所下降,根据供求关系对于房价的影响,房价下跌也将成为大趋势。

也就是说,对于刚需族来说,现在并不需要着急买房,可以等到房价出现下降走势了再下手。

二、央行加息引领房贷利率上涨,房奴们负担加重

不过,央行加息并非对于所有购房者来说都是一个利好。

在央妈加息的大背景之下,银行贷款的利率自然也会随之上升,因此,对于已经购房且使用了贷款的人来说,身上背着的房贷压力将会更大了。

对于这一类人,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果贷款购买的房产是自住的,那么购房者可以继续留着房产,因为从宏观角度,未来房地产市场不大可能出现大的滑坡。但是,如果贷款购买的房产是用于短期投资的,那么则可以趁着现在房价较高将房屋出售,让自己的投资收益维持在较高水平。

在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对于刚需族来说,现在可以先不要着急买房,一旦九月份央妈真的降准,房价还有一定的下行空间,届时买房性价比更高。另一方面,目前随着加息预期的增加,投资型购房者如果选择贷款买房来获得超额收益则需要十分谨慎。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