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55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房价或将首次出现大幅回调 然而你真的能买?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25:01

来源: 金融深度

分类: 行业动态


  近年来,受益于货币宽松、房地产去库存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房价迎来了快速上涨周期,房价的涨幅也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是高房价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对居民储蓄的吸血效应,目前我国的家庭负债情况已经接近了预警极限。

  为了稳定疯狂的房价,国家开启了史无前例的楼市调控。今年上半年,在国家持续的高压下,我国主要城市的房价整体保持平稳,房价过热的苗头得到了有效控制。针对部分城市房价有抬头的倾向,政府更是采取坚决手段精准打击。这一次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不会重蹈过去调控失败的覆辙,要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

  时间进入下半年,楼市却在上演“风云突变”。首先是开发商已经彻底坐不住了。前不久,深耕三四线城市多年的碧桂园突然叫停了很多城市的新开工计划,并要求区域公司加快周转速度,快速回笼资金。无独有偶,近期恒大在全国各地开展了新一轮的新房打折促销活动,优惠力度之大令市场愕然。即使新房与二手房之间存在价差,开发商也要选择降价销售,可见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彻底变了。

  目前,全国商品房去库存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很多城市已经宣布取消居民购房补贴政策,并表示全面停止商品房去库存,这表明地方政府也站在了高房价的对立面。同时,随着商品房去库存任务的基本完成,棚改货币化政策已经显得不再重要,目前国家已经收回了棚改项目的审批权,并表示将会逐步收紧该项政策。双重因素影响下,高房价失去了两个最大的助推力量。

  此外,房产税也在加速推进中。由于房产税是在房屋的持有阶段进行征收,所以它对投机炒房现象具有明显的打击和抑制作用。可以预见的是,在房产税和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未来我国的房子将大概率回归居住属性。种种迹象表明,楼市已经开始了彻底的转向,未来两三年内,房价或将第一次出现大幅回调!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