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08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乱象丛生 未来调控或继续加码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57:30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对楼市“打补丁”、“管秩序”是最近楼市调控的最主要内容,从住建部到各地,都在发布秩序整顿政策与文件,重点整治投机炒房,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等违法违规行为,预计楼市调控将继续升级和深入。

  进入9月份以来,多地持续深化楼市调控政策,总体来看,中央与地方对楼市的调控力度没有放松。
  先看房价,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8月一二三线城市新房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70个城市中有67个城市上涨。有分析称,这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又在增强。

  再看政策,今年下半年,住建部等七部门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对象有炒房团伙、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房地产广告。

  在上述背景下,多地近期出台楼市调控相关政策并开展具体行动,以稳定房地产市场。

  一线城市重拳出击

  据中房网9月19日发布的《京沪重拳整治房地产乱象,重点打击投机炒房》,北京与上海双双发布关于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重点整治内容均包括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等。

  北京严查的具体内容包括此前引起关注的“商住房”、“隔断房”、“大棚房”等,上海则在整治首付贷、违规提取公积金等行为之外,加强了对“限购、限外、限企”的审核。中旬,北京还发布了公积金新政,对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并且把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

  上海则重点打击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信息、投机炒房、虚拟交易、违规收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广州与深圳也有所行动。9月18日,广州提出,加强房地产中介行业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与日常市场巡查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对中介机构的巡查。

  深圳在8月15日发文,严打中介机构以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订金,以及“茶水费”“阴阳合同”等22条楼市乱象。

  多地密集通报违法违规开发商和中介

  此外,全国多地发布了房地产监管政策加码的通知,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9月22日,海南八部门则印发方案细化明确了4类房地产市场乱象行为。其中,投机炒房行为包括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途径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以及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9月21日,湖南九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指出,9月30日前,各市州要根据整治重点,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监管职责,加强对所辖县市的动员部署和指导。10月8日至12月31日,各市州要对所有在建、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进行全面巡查,设立投诉举报热线,对巡查发现、群众投诉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台账、严厉查处。

  此外,浙江、湖北、福建等相继公开曝光违法违规房企和中介名单,一些房企和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捆绑销售、“黑中介”、捂盘惜售、未批先售、违规交付、违规使用预售款、虚假宣传等。

  南宁、成都、西安、芜湖等城市也都通报了房产企业或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

  楼市调控态度明确

  从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到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对于楼市的整体调控和态度明确。“真管真严”之下,2018年不存在任何放松的空间。

  从5月初住建部对12城进行约谈,到6月底住建部等七部委决定从7月1日起对30城进行整治,8月初住建部明确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认为,接下来或许不会有过多新的政策出台。而在所有新增的调控措施中,住建部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最为严厉,影响很大,会让市场更加规范。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从8月开始,全国已经有超过50多地发布了各种房地产监管政策加码的通知。这些政策措施的主要特点是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不仅仅有一二线城市也有三四线,基本处于房价上涨过程中的城市,都有加码调控的表现。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