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51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中山房价这么贵,买不起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10-11 09:05:07

来源: 中山商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08年的时候,我们群众谈到房价,不像行业内的大咖,要看图表数据、分析公式,谈前景,讲未来,我们看的关键点就一个,那就是房子涨了。而这一点,显然比大咖们用各种图表数据、分析公式、前景未来更精准简单。但是,现在已经是2018年了,可谓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的转折点了,房价还会上涨吗?小编认为,无外乎未来就是两条路。第一:铁头娃无所畏惧,根本不管实际情况,一直涨到天上去。第二:回归理性,开始走下坡路。那么,哪种可能性最大呢?


解答这个疑问之前,先来看看这两年的实际情况。众所周知,先不说越来越严密的楼市调控,很明显增加了购房难度。只是说过去的一些优惠政策,估计都要取消。表现最明显的就是利率,以前是基准利率的八折。但现在却是反过来利率普遍上涨,据说东部一些热门城市的首套房商贷利率已经达到6%了,由此可见政策红利已经消失了,未来不会再促销了!


而这显然不是一场独角戏,而是双簧。因为在房价上涨的助推器中,楼市的利好政策是一方面,但另一个则是被誉为“房价救星”的棚户区改造政策。注意,这条政策更多是要硬拉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以便完成去库存。简单来说,就是给棚改户一大笔钱,鼓励棚改户去售楼部一掷千金买房子。那么,此消彼长之下,老房子的数量减少了,新房子都被棚改户以及迷信三四线城市房价只涨不跌的购房者买空了,去库存的任务就完成了啊!


房价是否要回归理性。毕竟中国的经济体系中不只有房地产而已,还有其他行业。过去几年,大家都觉得房地产有危机了,所以就要救。而现在,房地产安全过关,其他行业却走下坡路,自然也需要扶持。所以,小编的判断是,三四线城市,价格肯定会有跌幅。而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则会更高。


那么,这就像是小编所说的,2018年之所以被称为是楼市的拐点,就是在于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能推动的去库存都已经去完了,楼市上涨的推动力消失一空。而三四线城市没有良好基本面的支持,房价则会开始走下坡路。另外一点支撑依据是,大咖们一直在说刚性需求依然存在。可小编的理解是,很多刚性需求正在转向弹性需求,因为公租房的规模越来越大,共有产权住房横空出世,并且开始试点,这些都是让住房刚性需求转化的重要原因。


但对于这些新冒出来的事物,大咖们表示很不赞同,并且说各种细节非常不明确,比如产权啦、未来升值部分的归属问题啦等等,所以以任志强为代表的大咖们还是建议大家去买开发商的商品房,并且说这样才是正确的事情。其实说真的,我们也知道那是正确的事情,但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房价那么贵,买不起房子的人该咋办呢?


而再看看这些租售同权、共有产权住房,其实固然也有瑕疵,可要注意的是,大多数人买房子就是为了自住,并不是卖掉赚差价啊!既然这样的话,产权独自享有还是共有,并没有本质差别。况且,以比较低的成本就住上了新房子,这种好事儿为啥不做呢?只是目前这种普及性并没有那么广泛,更多的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来缓解毫无办法的一二线刚需们的需求。


由此小编觉得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一定会有下坡趋势,而这种趋势楼市并不会表现的特别明显。通过各种渠道营销来降低价格,不会明着说自己楼盘大幅降价,明着降不但不会得到开发商想要的结果,反而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悄悄”降,才是上上策。


三四线刚需的朋友需要保持冷静,等待机遇,就算此刻买不起房子也不要灰心丧气,要始终相信,楼市变化万千,总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入手,让自己拥有一套房的!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