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73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融合岐江新城 中山东区总部经济区规划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38:50

来源: 大粤房产中山站

分类: 本地楼市


震撼!107万㎡超级立体云城市!融合大岐江新城中山东区总部经济区规划官宣!

未来的中山总部经济区东区片区是什么样的?刚刚,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公示了《中山总部经济区(东区片区)规划一体化综合咨询》草案(以下简称规划),为广大市民描绘了一幅107万㎡的宏伟蓝图。

根据规划,东区总部经济区将形成以高端产业为核心,以综合性服务为引擎,发展集总部办公、科技研发、休闲商业等多元混合的复合型总部经济引领区、中山城市产业新升级的发动机、中山城市形象新提振的门户区、中山城市生活新功能的孵化器。

规划显示,东区总部经济区内将由2大轨道中途站(分别位于濠江西路、东祥路)组成核心,形成整体形成“一轴一环双核三坊”的功能结构。

未来东区总部经济区将与大岐江新城融合,打造超级云城市,规划设置九班幼儿园一处,新建滨江景观公园、五星级酒店、创新金融总部、中山国际金融中心等重要地标性建筑。

以下为规划全文:

《中山总部经济区(东区片区)规划一体化综合咨询》草案

项目背景

2017年全国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湾区内各城市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以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同事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的建设将彻底转变珠江东西两岸交通格局,中山也在积极依托高铁、城际、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打造珠三角西岸城市的交通中心和桥头堡,积极融入到珠三角同城化和珠中江一体化交通发展框架。

东区总部经济区位于中山“东进”和“北拓”两条主要发展轴的交汇处、在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的影响下,东西方向发展轴显得尤为重要。在此轴线上,东区总部经济区是发展轴上关键的核心。

项目概况

1、项目区位

项目位于中山市岐江新城范围内,是中山市总部经济区重要组成部分,对外交通快捷,直线距离中山北站2.5公里、中山站2.0公里,通过高铁、城际和城市间高快速路可与珠三角城市群形成快捷便捷联系。

2、规划范围

研究范围:中山市范围内重要功能区;

规划范围:北临岐江河,南至东祥路;东至长江北路,西至起湾道。基地总面积107.82公顷(107.82万㎡)。

现状用地

现状用地多为工业用地,有少量商住及商业用地。范围内地籍权属复杂,且用地多为工业用地权属。

现状总用地面积:107.82公顷,主要为工业用地,共计82.49公顷,占总用地面积76.51%,道路交通设施用地11.19公顷;商业及商住用地7.92公顷,公园绿地2.30公顷,水域3.92公顷。

发展定位

以高端产业为核心,以综合性服务为引擎,发展集总部办公、科技研发、休闲商业等多元混合的复合型总部经济引领区、中山城市产业新升级的发动机、中山城市形象新提振的门户区、中山城市生活新功能的孵化器。

功能结构

整体形成“一轴一环双核三坊”的功能结构

一轴:贯通南北的畅享城脊综合发展轴,串联起办公、科研、商业、文化、娱乐等服务功能;

一环:串联各片区的智能生活廊环;

双核:北部和南部两个结合轨道站点开发的金融活力核及创智服务核;

三坊:由北至南打造金融活力坊,综合科技坊、创智服务坊;

用地布局

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02.57公顷,其中混合用地(商业+商务+娱乐康体)、商务用地(商务+商业)和商业设施用地共25.32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23.148%,混合用地(商务+居住+商业):13.08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12.13%;

其余用地:居住用地5.88公顷,文化娱乐设施用地4.35公顷,绿地广场:17.86公顷。

综合交通规划

梳理骨架道路网结构,分离过境交通,改善对外进出交通环境,结合基地用地布局特点建设支路网,优化交通节点,保证内部交通出行通达、有序、安全。以绿色慢行系统为基地内主要交通方式,提倡慢行交通,使基地内部联系更加紧密。利用合理的道路,建立紧凑适宜的街区尺度、功能复合的街道界面、多元混合的布局方式、开发共享的城市资源和多元平衡的交通组织。

以交通为核心带动周边地区发展,依托基地内2个城市轨道中途站(濠江西路站、东祥路站)为核心,采用TOD社区模式开发,打造快城双核。

以小尺度街区与密集路网为理念,以绿色慢行系统为基地内主要交通方式,提倡慢行交通,使基地内部联系更加紧密。

结合道路系统规划,合理组织各级道路断面形式,保障城市交通系统合理高效运行。

结合地下隧道全方面的地下道路系统,扩容路网容量,减轻地面交通压力。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紧扣“复合型总部经济引领区”的发展定位,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考虑到与未来大岐江新城的融合,根据相关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规范布局公共服务设施。

规划在东区总部经济区内设置九班幼儿园一处、医疗卫生设施两处、文化设施两处、公共设施四处(其中,公共厕所三处,环卫工人休息站一处),商业设施一处。

绿地及公共空间系统规划

规划依据《城市绿地设计规范》,促进绿地城市建设,改善生态和景观,保证城市绿地符合适用、经济、安全、健康、环保、美观、防护等基本要求。

规划满足“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公园绿地设置要求。同时结合下沉广场、地面绿化、屋顶花园、架空廊道等公共场地和设施,整体构成立体多维的垂直花园,模糊建筑与绿地间的界限。构建多样化、复合化的立体景观绿地系统。

超级立体云城市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