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22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显示:首季度公积金贷款3.84亿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显示:首季度公积金贷款3.84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4-12 14:50:4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房贷政策


中山楼市火热下,不少购房者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贷款买房,同时不乏异地购房者的身影。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今年一季度市公积金中心发放公积金贷款1176笔,贷款发放额3.84亿元。但与此同时,楼市购房大军中的深圳购房者申请使用异地公积金购房较少。

首季度异地公积金贷款155笔

记者从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市公积金中心发放公积金贷款1176笔,贷款发放额3 .84亿元。而根据《中山市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指出,2015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发放个人住房贷款0 .52万笔14.26亿元,同比增长64.8%及77.1%。

其中,第一季度公积金异地贷款发放额达5244.6万元,占一季度放款额度的13.66%,另外异地贷款共155笔,占一季度放款笔数的13.18%。而2015年我市异地贷款543笔,金额达1.55亿元。第一季度的公积金异地贷款金额已达到约33.8%,预计在楼市上行下今年中山公积金异地贷款全年金额有望同比上升。

目前可以在中山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的,包括在外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我市户籍职工和珠三角城市如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惠州、江门和肇庆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其中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从今年1月1日起可以在中山使用异地公积金贷款,满足上述条件外只要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内有申请当月缴存额5倍以上余额,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此外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仅限于购买套型建筑面积144平方米或套内面积120平方米(含)以下的普通自住房。

深圳申请者并未大规模增加

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结平表示,虽然目前中山楼市不少深圳购房者到中山买房,但目前异地申请中山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群体当中,深圳人的比例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提高。“由于深圳购房者在深圳多拥有住房,在中山购房更多是投资行为,因此并不符合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她指出,目前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的人群较为分散,更多以刚需购房者为主。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延长住房贷款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限的通知》称,为减轻职工的还贷压力,经批准,职工以“住房贷款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结清贷款时,可以在结清日起三年内凭银行相关结清证明提取最后一次,此后无论提取总额是否达到提取限额,均不可再提取。而此前的此款条文规定为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做法所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购房总房价,并根据购房发票开立之日起来界定三年时限。除了结清贷款及原本一次性付款后可在三年内提取最后一次公积金外,分期付款及公积金贷款购房也可提取部分金额。此外,若购房者选择提前还贷,可以选择冲还贷的方式来减少月还款额。其中“冲还贷”即借款人及其配偶委托公积金中心,从其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中提取住房公积金转入其贷款账户,用于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金、从而减少每月贷款额的委托提取还贷业务。目前只需要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其配偶的账户余额合计超过2万即可申请。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