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15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银行不放贷导致买不了房谁背锅? 3种情况3种结果!

发布时间: 2017-08-24 11:51:45

来源: 腾讯大粤网

分类: 房贷政策


如果说现在是全国房贷收紧最严重的时期,也一点不为过。

截止目前,全国各大银行房贷利率全部上浮,浮度为5%-20%(如下图所示)更有不少银行停止贷款。而银行最快放贷时间也从以前的1-3个月左右,变成了待定或不定……

而这一切的变化,最终伤害的都是购房者。

小刘是一位在广州工作的湖南人,从事服务行业。平时生活节俭的他经过自己几年的打拼,终于攒下了50多万。再加上自己找朋友借了一点钱,前段时间,在增城买了一套房。首付给了,也签好了购房合同。向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后,他内心激动不已,心想“自己在广州总算能有个家了”。但他万万没想到,一个月,二个月过去了,银行贷款还没有审批下来,打电话去银行询问原因,银行却解释说“可能正在走流程,你再等等吧!”眼看购房合同限期给到房款的时间马上就到了,银行那边却依杳无音信。

小刘收到了几次开发商的提醒和警告了,并宣称,如果在合同规定时间内,还不能给到房款,那么房子将转卖给其他人了,并表示,不退首付款!

小刘再三向开发商诉苦,表示“银行迟迟不放款也是自己预料之外的事情,能否宽限一些时间”但开发商态度强硬。小刘听完眼睛都哭瞎了,并抱怨说:银行迟迟不放款,这也不能怪我啊?凭啥这个锅要我来背?

那么银行不放贷导致买不了房到底该谁背锅?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开发商原因导致银行贷款失败

如果是因为开发商没有落实按揭贷款银行,没能及时报送按揭贷款资料,使银行按揭贷款无法办理,导致双方合同无法履行,购房者无法办理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

开发商必须退还首付款,并且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进行相应赔偿。

购房者自己原因导致银行贷款失败

如果在合同约定中,因购房者原因不能及时提供资料或者资料不全,或者提供虚假资料,以及信用不良等原因,使银行按揭不能办理,导致双方合同无法履行,合同目的无法实现。

那么开发商有权解除合同,可以不退诚意金或首付金,并追究购房者违约责任。

银行单方面原因导致迟迟不放款

如果是因为银行按揭贷款延期,贷款金额减少不能办理。购房者和开发商双方可以补充合同,延期给到房款,此约定由购房者选择。如果开发商以此为由,将房源转卖其他购房者或不退首付金,购房者有权追究其责任。

购房者可以在某一个期限内补交购房款,或者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逾期不补交购房款的,开发商有权解除合同。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