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60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中山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新政!首付2成变5成?

发布时间: 2019-09-16 10:17:14

来源: 中山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中山公积金贷款大调整!二手房首付比例上调!最低2成变3成!15年楼龄内的二手房首付2成变5成!!!

乐居编辑收到中介人士及购房者的爆料,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新政近日已开始实施!

经过对比,本次新政调整主要针对二手房!一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无论是一套还是二套,仍为2成首付。二手房方面,不同年限的楼龄对应的首付比例,以及可贷款年限均有变化!

旧政策中:

框架结构的二手房使用公积金做房贷,

0-15年楼龄的房子,首付均为仅20%,最高可贷款80%;其中0-10年的房子可贷款年限30年,11-15年的房子可贷款年限为25年。

16-20年楼龄的房子,首付为30%,最高可贷款70%;可贷款年限为20年。

21-25年楼龄的房子,首付为40%,最高可贷款60%;可贷款年限为15年。

26-30年楼龄的房子,首付为50%,最高可贷款50%;可贷款年限为10年。

新政策中:

框架结构的二手房使用公积金做房贷,再也没有2成首付的“优待”!

1-5年楼龄的房子,首付需30%,最高可贷款70%;可贷款年限为30年。

6-10年楼龄的房子,首付需40%,最高可贷款60%;可贷款年限为25年。

11-15年楼龄的房子,首付需50%,最高可贷款50%;可贷款年限为20年。

16-20年楼龄的房子,首付需60%,最高可贷款40%;可贷款年限仅为15年。

21-30年楼龄的房子,首付高达70%,最高只能贷款30%;可贷款年限仅为10年。

以上政策,乐居编辑咨询12345政府热线,得到确认回复,新政确实已经实施。

此外,乐居编辑登陆中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查询到的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和年限一览表,同样已是新政内容。

公积金二手房贷新政的实施,或将让一大波准备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抓破头皮”,不仅首付可能需要增加,贷款年限可能也变短了,这无疑增加了购房成本。

不少人在高企的新房价格面前退而求其次购买二手房,如今可能需要重新好好考虑一番了。

最后给大家一个小安慰,虽然贷款额度和年限或有调整,但公积金5年以上房贷利率并没有变化,仍然是首套为3.25%,二套上浮10%。就利率而言,相比商业银行贷款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