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91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商业贷款是否可转公积金贷款?关于住房公积金的几个问题都有回应了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48:20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商业贷款是否可转公积金贷款?购买的装配式住宅可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否上浮,上浮比例是多少?目前可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否有新的调整?

5月25日,中山市公积金中心对市民关切的热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

1.申请装配式建筑可上浮20%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什么是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装配式建筑是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的代表,目前中山正大力推动建造方式创新,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和钢结构建筑。

2.有哪些房子是属于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jpg

3.我是自愿缴存公积金的,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根据2018年12月10日发布的《中山市个人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办法》的相关规定,在本市居住的年满18周岁的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雇主及其雇佣人员、在本市就业的台港澳人员或外国人,连续正常缴存6个月以上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本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4.我目前的贷款是商业贷款,可否转为公积金贷款?

根据《中山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第六条的规定:缴存职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办理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尚未结清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如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部分或者全部偿还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

中山现行的“商转公”贷款条件如下:

(1)须经过原商业贷款银行同意;

(2)申请人符合我市现行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

(3)申请人需为原商业贷款放款时的借款人,不能增加。

5.目前公积金的可贷额度是怎么计算的?

目前,中山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申请最高额度为50万元,二人共同申请最高额度为90万元。可贷额度与申请人的年龄、工资基数、公积金月缴额、收入情况、债务情况等多项因素相关。贷款额度试算可通过关注中山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的【特色服务】-【贷款额度计算】或登录网上办事大厅-贷款试算进行贷款额度试算,具体可贷额度以最终审批金额为准。

中山区域品质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4500元/㎡

楼盘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五桂路与和信路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9-0512 转 0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slpwll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