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73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15亿!10车道!中山港口大道提速!方案曝光!

发布时间: 2022-06-03 15:57:1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日前,港口大道快速化工程勘察、设计正式招标,大致改造方案正式曝光!

根据招标公告,快速化段总长5.681公里,总投资15.45亿,全线新建4座下穿隧道,最宽处双向10车道!

这意味着,快速化改造完成后,未来从康华路到港口上高速,将只有两个红绿灯,可以提升通行效率!

中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png

资料显示,港口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 南起康华路交叉口,终点接中江高速港口收费站,路线全长约5.681km。

全线分为三段,其中东明大桥以南段,双向八车道,道路规划红线宽度约40m;东明大桥至横涌段,双向八车道,道路规划红线宽度约42m;横涌以北段为双向10车道, 主线双六,辅道双四,道路红线宽度约63m!

全线主要交叉节点9处。其中平面交叉3处,分别为康华路、盛华路、世纪大道节点;立体交叉6处,其中北环路维持现状互通立交,民科路、木河迳路、美景路、世纪路采用主线下穿+辅道灯控平交。

全线新建4座下穿隧道,分别为民科路隧道、木河迳路隧道、美景路隧道、世纪路隧道,隧道总长约1704.5米。

全线的桥也会进行拓宽,如东明大桥左幅拼宽桥长约182.5米,右幅拼宽桥长约122.5米;木河迳桥两侧各新建辅道桥1座,单侧桥梁长度约101米;横涌桥两侧各新建慢行桥1座, 单侧桥梁长度约53米。

整个项目总投资15.45亿元(含征地拆迁),其中建安费为12.05亿元!

招标文件.png

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等!

在2022年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就特别提到:今年要加快推进港口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提升优化城市北出入口门户!

在今年3月份,广东省中介服务超市就发布过多项招标,涉及港口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前期监理、前期测量等。

而今,快速化的方案终于曝光!

长久以来,中江高速只有双向四车道,但是出口流量并不小,如去年国庆港口出口日均达8万辆次。

目前中江高速改扩建正在如火似荼推进,将由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8车道,后续车流量也有可能成倍增加。

作为为中江高速出入口接驳的主通道,加上沿线有不少楼盘,港口大道通行效率提升同样也是迫在眉睫!

未来,港口大道还可以与北外环、世纪大道、华师路+起湾道、三角快线等多条快线互通互联,组成岐江新城快速路网。

中山区域品质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中山市港口镇木河迳东路56号

楼盘电话:400-819-0512 转 80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slpwll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