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7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房价还会下跌吗?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 2022-10-18 14:49: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房价还会下跌吗?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有个朋友之前说想回老家省会买房,问我有没有好的建议。我说,南昌的房子可以买,毕竟是省会城市,不过要买就买红谷滩那一带,新建的市政府、省政府、地铁1号线都在那,占尽地利。

可是朋友那一带的价格贵了,一直犹豫,迟迟没有下手。不久,中央定调“房子不是用来炒的”,朋友的算盘打的叮当响,心想:“这下入手不亏啊”,等着房价跌到满意的程度再入手。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房价不但没有降还升了,最可怕的是随后南昌出台了最严限购令,暂停向市区有房者出售住宅。一夜之间,朋友丧失了购房的资格,南昌购房梦就此破灭。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回头看看那些执行过限购限贷的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先执行短期的购房需求压制,再放松楼市政策之后,房价哪次不是越蹦越高?

房价跌的时候你在观望,房价涨的时候就会发现你已经买不起了。市场是一把杠杆,无形的手绝对不会让房价持续崩盘。因此,就算南昌以后取消了限购令,朋友想买到同样的房子也要多花个几十万。

1.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决定了房价不会持续下跌

土地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随着城市的发展,可供使用的建房用地会逐步减少,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可供使用的土地减少,那开发商的拿地成本就会高。更何况开发商拿地后还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建筑建设以及配套设施的完善,因此肯定会在后期卖房的时候收回成本,羊毛出在羊身上,不赚钱的生意我想没人会做,这个道理众所周知。倘若房市崩盘,可能房地产行业会因此倒闭,这也是不现实的。

在未来,阶级分化会愈来愈严重,有房就是有产、无房就是无产,所以为自己也为孩子考虑,一定要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事实上,别妄想抄底楼市,多想想自己要什么,按照自己的需求去买房,才是真正的赢家。因为房子在手,无论涨跌与否,跌了可以有一瓦遮头,涨了还可以置换一个更大更宽敞的梦中情“房”。

2.考虑已购房者的心理和未来市场行情发展

买房虽说不用过多的考虑涨跌与否,毕竟是自己住的,大多数人都不会轻易的卖出去。究其原因其实是,大多数买房者的心态都希望自己买的房子能够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有所涨幅。但是,同一个楼盘,你先买,结果后买的人比你便宜,你会是什么想法呢?如果开发商肆意的降价,前期的业主是否会出现集体维权事件呢?如果大家都在观望等着该楼盘降价,那降到什么程度才可以让所有人满意呢?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未来该楼盘的销售将会无比的困难,因为不可能会让所有人都满意,十全十美的价格和房子很难同时并存。

3.银行与开发商的借贷关系保证房价不会崩盘

开发商一般没有巨大的现金流来支撑一个项目的完工,基本上是靠与银行的借贷关系,将在建的房屋抵押给银行而维持下来的。开发商开发的项目卖的越高,银行手中抵押的房子就越值钱。反之则代表银行手中的房子也在贬值。实际上,银行是一个盈利性机构,如果银行赔本,那后续该开发商很难再从银行贷款成功。

4.房地产行业仍然是社会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一年不开单,开单吃一年”是大多数人对房地产行业的认知理解,因此站在局外人的角度来看,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暴利行业。但是房地产行业每年的纳税,给GDP的高增长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时至今日,房地产依然是社会的支柱性产业。

因为房价一旦下跌,对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影响是非常大的,这是不符合社会平稳发展要求的,也就意味着妄想买房如同买白菜一样的价格,那是绝对不会出现的,因此有买房需求的小伙伴,趁现在银行利率低行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入手了。这里,大家可以拿起手中的计算器来好好的算一笔账。贷款利率的不同对买房会有多少影响。

 5.城市人口与日俱增,需求量大

每年都会有着数以万计的大学生以及适工年龄的青年涌入大城市,也就意味着越来越多人有城市住房和定居需求,这也就说明,未来城市住宅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需求量与供给量的关系目前还远远没有饱和。


 本期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三角镇金祥路3号

楼盘电话:4008190512 转 54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in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