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75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2022年市场经济不景气?房地产楼市发展行情走势怎么走?

发布时间: 2022-10-26 11:36: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面向楼市的维稳政策正在全方位深化。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9月底,央行和银保监会两部门要求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等六家国有银行,加大对房地产融资的支持力度。

 

每家银行年内至少提供1000亿元融资支持,形式包括抵押贷、按揭贷、开发贷或购买债券等。

 image.png 

 

即今年四季度,六大行将至少向房地产提供总计6000亿元的融资支持。

 

这意味着,不少被临期债务压得喘不过气的房企,有望获得融资支持,据经济观察网统计,六大行上半年新增按揭贷和涉房贷款共计6630亿元,若第四季度新增6000亿元房地产融资的硬性指标落地,将接近六大行上半年新增的按揭贷和涉房贷款。

 image.png 

 

据一位行业内人士透露,相关通知没有正式的书面文件,各分行支行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方案。

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每家银行新增1000亿元房地产融资是硬性指标,必须完成,但各行的投放方向、指标安排不尽相同。

 

 

前述行业内人士透露,其所在分行倾向于将1000亿元拆分,600亿元投放给按揭款,少量用于开发贷。

据了解,农行倾向于将新增融资派给央国企、头部优质房企;中行有望将这笔千亿融资划出一定额度给未爆雷民企,但需要拼银团贷款,例如,一个项目的开发贷可以由几家银行一起授信一起放款。

 

那么,这6000亿将对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一、加速促进楼市需求释放,推进市场回暖

此次六大银行新增的6000亿资金支持,购房按揭贷款比例占比70%左右,将会有4200亿元用于购房贷款,按照正常购房30%首付比例计算,将带来约14000亿的新增销售额。

二、助推楼盘建设及竣工交付

项目开发贷款占比30%左右计算,将直接新增1800亿元左右的开发资金。直接或间接支持房企融资接近万亿。

三、优质房企将会有更大发展机会

虽然每家银行年内(相当于第四季度)新增1000亿元房地产融资支持是硬性指标,但是各家银行资金投放的方向及指标安排不尽相同。

据了解,其中农行较倾向于将新增融资投放于央国企、头部优质房企;中行则有计划将这笔千亿融资划出一定额度给正常经营且未暴雷的民企 。

因此,今年的第四个季度将加剧房企间的分化,优质房企也将迎来更大的机会。

 

 本期推荐楼盘1: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9399元/㎡

楼盘地址:南头镇升辉北路2号(南头轻轨站旁)

楼盘电话:400-819-0512 转 5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本期推荐楼盘2: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0589元/㎡

楼盘地址:中山市民众镇广澳高速民众出口约2km(保税区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0512 转 06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angbi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