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215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都2021年了,现在的买房流程都清楚了么?

发布时间: 2021-10-26 11:07:01

来源: 中山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很多购房者都是第一次买房,对于买房的流程其实并不清楚。有时候就是对于流程的不了解或者理解错误,导致准备的一些材料或者工作没有做好,错过了优惠的时间或者错过了中意的房源,甚至于失去所交的定金。那么,买房的流程到底是怎样的呢?

以前买房的大致流程:

以前,在购房者交定金后,7天内须要提供贷款的相关材料。接下来便是楼盘的销售作审核,再由楼盘委托的律师事务所进行复核,复核确认没有问题,资料便会送到银行走贷款审批。然后交首付款,待同意贷款的意见书下来后,购房者便能进行网签。

src=http___x0.ifengimg.com_res_2019_4F9D846E759E6220AD23079235B110B6F4F5855A_size107_w768_h495.jpeg&refer=http___x0.ifengimg.jpg

再以前的这个流程里,银行的审批相对较为宽松,也较快。一般只要交了首付,按揭贷款都会批下来。因为在以前的买房流程中,银行在审核购房者的资质方面,相对不那么严格,交定金后买不了房的情况甚少不会出现。所以,也就甚少出现定金被开发商没收,或都与开发商打官司之类的情况。

现在的买房流程

现在买房,购房者须要在贷款买房下定金前,先到银行把自己的征信报告打印出来,还有一年期的银行流水。以前这一步很少有购房者会先做,开发商也不会硬性要求购房者这么去做。但现在要记住,这个是重中之重。之后,让楼盘的销售给律师事务所确认自己的贷款资格,明确自己是否能够贷款。若律师事务所确认自己没有贷款资格,那无需交定金了。毕竟贷款买房,若没有贷款资格,房自然也就买不成了,接下的流程自然而然中止。

src=http___www.zecaifu.com_UF_attached_image_20170718_20170718150136_35412.jpg&refer=http___www.zecaifu.jpg

如果征信与银行流水均没问题,那便可以交付购房定金。这里需强调的是,定金是不能退的,除非是开发商自身出问题。但是还有一个情况是,交定金后,若经过开发商与银行初审过,购房者的贷款资质没有问题,但是贷款最后却没能批下来,这个时候,购房者则可以要求开发商全额退款。而且,这些操作都是要留存证据的。至于证据如何留存,这里就要提醒各购房者们,方式有很多,如定金协议或合约的条款约定、与楼盘销售的聊天记录、录音等,都是可采用的。

在签约后,购房者被银行发现问题,如首付是凑的,并非自己存款,或者征信也有问题,负债比较多,又或者说还有一些信用贷款等,诸如此类等原因,最后银行没能放款,那就要由购房者自己承担全部责任。所以,购房者在买房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征信及贷款资格,何况现在贷款正在收紧,对于首付款等来源监管严格,需要各位购房者享销售人员或者相关部门网站了解清楚,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防止出现定金交完后因自身不具备贷款资格而被开发商吞没定金或者错失优惠和中意房源等情况。


中山区域品质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中山市西区广珠公路3号

楼盘电话:400-819-0512 转 62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slpwhz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