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22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祥”解中山楼市:刚需是否迎来购房良机?

发布时间: 2017-05-06 06:48:57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5-06 06:48:57整理提供】

新政“满月”,刚需是否迎来购房良机?

3月底中山出台限购政策,外地购房者需要半年以上社保或个税才可买房。政策出台后,一手房市场上的外地购房者呈减少趋势,4月份新房成交量也出现大幅下跌。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眼下是否“入市”的好时机?

点评:限购政策出台一个月,中山楼市进入“冷静期”。对于本地刚需客而言,今后一段时间不妨多到售楼部看看。不过,在经历接近一年的上涨周期后,今年一季度多家开发商已基本完成上半年的业绩,且主城区热门板块的在售房源并不是很多,短时间内开发商会以自然走量、稳定价格为主。

进入下半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很多开发商尤其是上市公司将会面临“冲业绩”的压力,再叠加新盘入市,市场货源增多,价格应该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调,对于本地刚需客而言,或将迎来真正的入市“好时机”。

话题二▶▶

试点“以房养老”中山能否顺利推行?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广东保监局决定将中山纳入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城市,中山也是省内继广州后第二个“以房养老”试点城市。所谓“以房养老”,是指老人将房产抵押出去,在继续享有房屋使用权的情况下,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老人去世后,银行或保险公司则收回住房使用权,评估价值并补还差额后,将住房出售或出租,又称“倒按揭”。

点评:对于中山市民来说,“以房养老”并非新鲜事物,早在2015年1月该市曾出台《中山市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实施方案》,提出“要按照国家统一安排,探索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但“以房养老”在中山推行或将面临传统养老观念、政策环境、市场环境等多重因素制约。

首先,该政策不太符合中山人的传统观念。房产作为最重要的家庭资产,很多老人倾向于选择留给后代;其次,从之前其他城市的试点来看,推行效果不甚理想。据统计,在2014年6月至2016年6月的“以房养老”试点期,四大试点城市仅78人投保,并且仅有幸福人寿一家保险公司推出相关的住房反向抵押产品。

相关研究机构分析认为,“以房养老”作为一项创新型业务,除传统保险业务所需面对的长寿风险和利率风险外,还需应对房地产市场波动、房产处置等风险挑战,每单业务的成本和承保周期都远超过传统保险业务,各城市的落地政策也还需继续优化。李凤祥

来源:南方日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