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92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买了房的是“房奴” 没买房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09:13

来源: 家装故事

分类: 本地楼市


很多人把买房看作了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不能有半点马虎,因为没有能力全款买房,为了凑首付还有日后还房贷,身负压力,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不敢耍性子,只要一偷懒就会想到未来还有几十年的贷款要还就立刻有了精神,这大概就是“房奴”的状态吧。买了房的是“房奴”,那没买房的是什么?这答案说出来,还真让人不想承认!

我们知道买了房子的人,虽说每月有房贷要缴,但是心里舒坦的是,这是在为自己的房子出钱,因为没有能力一次性付款“心痛”,那么就只能慢慢地被房贷“折磨”了,不过一想到以后房贷还清,房子就是自己的,是属于自己的财产,那么多年的还贷相当于投资,还是心里会有一丝安慰的。那么没买房子的人,心里有什么想法,有什么寄托呢?他们过得好吗?

在不买房的一部分人之中,有的人是暂时还没有买房的意愿和买房的能力,贷款能力也有限制条件,但是还有人是本就打算了不买房的,但是曾经高举“不做房奴”旗帜,宁愿租房的他们,如今生活其实和买了房的人比,总体上是没有差别,但是差别是,房租永远交不完,房子也永远不可能是自己的,虽说房租的金额每月可能总体要比房贷的金额少很多,但是要也一样是要交,而且房东的开销涨了,房租也涨呢,照样也是要月月挪一笔工资出来,可能还是替别人还贷。

买了房子的“房奴们”,自己买的房子宽敞舒适,家里用的都是自己买的好用的、顺手的、舒适的,自己家里人住着也舒坦,一般情况下买的房子走遍的资源总是好的,不管是商业还是孩子们的教育都是有保障的,加上房子保值还可能升值,自己买了房子其实就是一种投资,投进去的钱,成了自己的资产房产,以后不要了还可以变现,或者因为升值而转手,自己还赚了。

但是没有买房只是租房的人们呢?始终有一种“依人篱下”的不安全感,要是自己的收入不稳定的话,可能还要随时换地方,四处飘荡,老无居所。而且租房实际上就是一种消费,钱只是花在了住的上面,这住的地方还是不属于自己的,想想都觉得有点亏。很多人在租房的时候可能还没有感觉,但实际上在很多大城市,租房的租金可能就接近一个人月工资一半了,甚至比一些人的房贷还要高,而且还有其他开销,简直比“房奴”还要更艰辛。如果说买房的是“房奴”,那没买房的可能是“房囚”了吧,说出来,还都不想承认呢。

不过每个人的想法和志向不一样,这纯粹是看个人的选择。如果是你,你是愿意成为买房的还是没买房的呢?关于买房和租房,大家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心得吗?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