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20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中山全市普惠幼儿园10月底前拟达360所

中山全市普惠幼儿园10月底前拟达360所

发布时间: 2016-09-23 15:18:08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日前,市教体局发出关于开展第二批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工作的通知,具备条件的幼儿园可向所在镇区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各镇区将在2016年10月底前完成第二批公益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工作。

近年来,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成为社会焦点,教育资源不足、城乡发展不平衡、师资队伍不稳定、“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日益突出。2016年中山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关爱儿童工程提出,推进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全市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达到360家,占全市幼儿园的比例达到75%;新增规范化幼儿园5000个,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达到99%。截至8月底,全市已有338家幼儿园被认定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认定率为70.42%。

第一批的普惠幼儿园在今年6月底公布,离完成全年的目标计划还差22家。第二批的认定工作从9月开展,9月内完成接受申报、资格审核等工作,10月底将会正式确定第二批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名单。此次认定的标准与第一批相同,幼儿园需要承诺一定的责任和义务。包括规范办学、安全办学、合理收费、科学保教、依法聘用教职工、保障教职工待遇、规范内部管理、规范使用补助经费、违规责任以及保持办园稳定等十项。

公益普惠性幼儿园一经认定,有效期3年(按学年计算)。市教体局要求,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补助经费必须专项专用。补助经费应当用于改善办园条件和提高教师待遇(其中20%用来购买设施设备,80%用来增加教师待遇),不得用于清偿债务、回报举办者、赞助投资、罚款等其他用途。教职工工资总额占本园当年保教费收入的比例达到55%以上,逐步提高教职工工资标准。教师个人最低工资不低于政府公布的当年全市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如镇区已对相关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实施生均补助,可按照较高的标准执行。

市教体局表示,首先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收费不贵,质量有保障,能够基本达到教育管理部门要求的规范办学水平。其次幼儿园的师资、教师待遇等有保障,且政府将对其进行补贴,保障正常运作。今后,市教体局还将用3年时间,实施多类培训计划,培养优秀园长、教师、保育员等,促进从业人员素质的全面提升,使普惠幼儿园真正从价格、质量上都做到惠民。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