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67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楼盘信息需公示 广州市民从此买房更放心

发布时间: 2016-11-25 14:44:03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政策法规


卖楼信息公示 买家买得放心

伴随着楼市调控的加码,一些更倾向于保护买家利益的楼市新政也出台了。日前,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显示未来发展商头上的“紧箍咒”更多了,而买家则可以买得更放心。

《征求意见稿》明确,建筑区划内车位(车库)规划配建数量、位置、租售方式、租金标准和售价,楼盘是否开行楼巴服务及其线路、站点、退出时间等具体设置方案都需要现场公示。

还要公示修建性详细规划或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公示图;并明确标示建筑区划内的市政规划道路位置及宽度,以及建筑规划内的垃圾压缩站、变电站、公共厕所、化粪池、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学校、消防站、派出所、燃气供应站、公交首末站、车位(车库)、肉菜市场、移动通信基站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设备的功能、用途、具体位置、规模和数量等内容。

《征求意见稿》还特别强调了项目周边影响因素要公示。主要包括:曾被污染的土地及其他产生污染的场所;核电站、油气库站、危险品仓库及其他危险场所;高压线路、微波信道、无线通信基站及其他辐射源;规划的路桥、隧道、变电站及其他公共设施建设情况及其建设行为可能造成的影响。

楼市按《征求意见稿》严格执行,无论对开发商还是市民都是一大利好。从开发商的角度,起码不再会遇到拿地后再遇到“被规划”的问题;对买楼者而言,也不会收楼后才发现楼顶竖了个通讯发射器。不过,有房企人士指出,上述的公示前提是相关部门需要有很好的预见性,整体规划必须做得相当完善。否则,一旦出现局部微调,与公示内容有冲突就容易引发纠纷。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