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173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广东贷款余额全国率先突破10万亿

广东贷款余额全国率先突破10万亿

发布时间: 2016-04-16 15:25:31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新鲜出炉的3月广东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广东贷款余额率先在全国突破10万亿元,一季度新增贷款居全国首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南方日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其正牵头制定《金融支持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或于近期正式公布。

贷款余额约占全国总量1/10

“3月末,广东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0.11万亿元,在全国各省市中率先突破10万亿元。”央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一数据同比增长14.8%,分别比去年末、去年同期高2.5个和3.9个百分点。

记者发现,15日刚刚出炉的全国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全国3月底本外币贷款余额为103.79万亿元,即广东本外币贷款余额约占全国总量的1/10。

除本外币贷款余额外,3月广东新增贷款也位居全国首位,并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3月广东新增贷款为5470亿元,同比多增2545亿元,约占全国的1/8。其中,企业贷款比年初多增3161亿元,同比多增1611亿元,占全省各项贷款增量的57.8%。此外,一季度广东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6.50万亿元,同比增长11.3%。

贷款余额与增量双双成为全国第一,原因何在?一位熟悉银行信贷业务的人士向记者表示,主要是因为广东经济金融体量全国最大,带动性较强;同时,近期“信贷需求上升,基建投资加大,资金需求上升。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带动制造业备货补库存”。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社会融资成本也得到进一步降低。数据显示,一季度,广东贷款利率保持在近5年来的最低位,新发放贷款各期限加权平均利率为5.65%,同比下降1.39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48%,同比下降1.38个百分点。

不仅如此,非信贷资产数据也十分亮眼。数据显示,3月末,广东银行业机构非信贷人民币资产余额2.2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660亿元,同比多增366亿元。

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制定并下发了《宏观审慎评估工作方案》,对商业银行广义信贷增长情况进行监测评估,促进银行增加地方债、企业债等非信贷资产的配置,有针对性地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增速回升

数据还显示,3月末,广东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增速触底回升,比上年末回升1.3个百分点至1.8%。工业和基础设施贷款增势良好,分别比年初增加817亿元、381亿元,同比分别多增423亿元、101亿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贷款同比增加12.2%、19.7%、31.9%。

对于以上数据,上述负责人说:“去年以来,我们制定下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广东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关于广东金融业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研究制定《科技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制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为重点领域提供有效金融供给的同时,普惠金融等“短板”也正在被补齐。截至3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达9147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2675亿元,同比增长17.8%,高于全省增速3.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6%,比企业贷款整体增速快4.8个百分点,占全部企业贷款比重为28.9%,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一季度全省累计投放再贴现资金53亿元,同比增加24亿元,投向涉农企业占比达33.48%,投向小微企业占比为47.2%。

上述负责人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建立了再贷款和再贴现动态调节机制;同时,与其他部门联合建立广东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贴现中心,使资金进一步向“三农”、小微企业占比高的地区和机构倾斜。另一方面,其正在牵头研究改进创业小额贷款政策,支持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妇女等自主创业。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