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拼团购房51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猛料!香港或将来中山”借地建房”了!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09:16

来源: 香港文汇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香港文汇报》刊登的消息掀起了大讨论: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建议,由香港特区政府向中央要求,在大湾区一生活圈内租借30公里土地给香港兴建新区,预计可容纳60万港人居住!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郑耀棠表示,此举是缓解香港住房紧张局面最理想的方法,同时可带动当地经济;他已就该建议与中央官员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交流,并将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将建议形成港区人大议案,正式提交。他还表示,该区可由香港规划署统一规划,兴建医院、学校、商业区等,并引进银行、商企及创科企等。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这种“飞地经济”在国内早有先例!

  01、2017年4月1日,中央提出千年大计,划了贫穷的河北三县雄安新区,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并且探讨中国城市升级的新模式。

  02、2011年,深圳和同样贫穷的汕尾建设产业合作园区,2018年8月22日,汕尾献地深汕合作区468平方公里的土地,未来这里的居民都将成为深户。

  这种模式既能缓解一线大都市的用地紧张情况,又能带动周边城市经济发展,相关城市都会乐意促成此事。如果香港来中山借地建房,将会对中山的经济更进一步的突破,新一轮的房价波动可以预想!

  北京、深圳这些缺地城市都把手往外伸,向其他城市要土地,现在香港也想参与进来,中山,或将成为下一个“雄安新区”!

  香港1106平方公里,人口741万,属于沿海丘陵地形,常填海造陆,来弥补土地的不足。

  与逐年增加的人口数量相比,香港每年落成的房屋数量却不升反降。

  在大陆,如果增加可利用的城市土地,可通过拆迁的方式。

  但在香港,拆不起,香港的房价是一线城市的两倍,太贵了;也拆不动,香港的制度,与英国几近相同,政府的一个决策,从提出到最后通过,需要经历漫长的讨论过程。

  在香港寸土寸金的环境下,”借地建房“对于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有明显作用。

香港来中山“借地建房”计划如果实现,中山也会受到香港经济发展的影响,随之带动整个片区的发展,香港居民到中山买房租房的人也会变得多起来。


信息整理:碧桂园柏坦尼雅

责任编辑: huangqi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